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商店介紹

關於養生一族


品牌故事

「我堅持的動力就是女兒,她真的是我的精神支柱,當我累的時候,想一想女兒,就會再多給些信心自己,再為自己打氣,為了女兒要堅強努力!」這間開業只有短短一年多的網店,老闆沒有任何的餐飲經驗,亦從未試過創業,新手上路全因為母愛,想將最好的給女兒。

養生一族老闆Fanny,原本是一位售貨員,結婚生女以後,就放棄工作全職照顧家庭,直至女兒Angel上幼稚園,才考慮重返職場。為了兼顧工作及家庭,只能選擇做兼職,不過女兒身體麻麻,氣管敏感尤其嚴重,經常需要人貼身照顧,於是她考慮多時,終於在女兒讀小三時,斥資六位數字做老闆,研究的就是潤喉養生的燉檸檬。

「一到秋天,有小小冷風,她就要戴口罩,頸巾不能離身。醫生說如果情況再惡化,有可能演變成哮喘,作為媽媽見到女兒這麼小已有病痛,真的很心痛,所以我決定自己幫她增強抵抗力。」除了運動以外,Fanny亦開始研究食療,「我不停上網找資料,翻查本草綱目,了解食材可以如何搭配,最後就決定做燉品給她補身。」


研究了三年,過程中頻繁試飲、看中醫了解成效,終於研製出她最滿意的陳皮冰糖燉檸檬,約一年多前,更開網店售賣,方便自己照顧小朋友之餘,又能和有需要的家長分享,「檸檬選用西西里檸檬,沒有酸澀味 ,味道特別清香;陳皮就用新會的十年大紅皮,利氣化痰,最後加上冰糖,溫和潤喉。」檸檬切薄片、陳皮切絲,再將冰糖入燉盅,隔水燉足12小時才成。飲用時,加入1至2勺至水中攪勻,不舒服的則可以加5勺,喝起來清香微甜,完全不苦澀。

另外還有兩款產品:皇牌檸檬薑($148)及黑糖檸檬薑($158),不加防腐劑,混合老薑及小黃薑,「薑裏的薑黃素幫助驅寒祛濕,消炎殺菌。皇牌檸檬薑加入冰糖,清心下火,清熱潤肺,所以較適合上火的人士;黑糖補血,可以改善手腳冰冷,所以黑糖薑就較適合經痛、宮寒的女士。」


小店尚在起步階段,已經有不少熟客,最高紀錄月賣2,000多瓶,口碑不錯,靠的就是真材實料,「一就是贏,一就是輸,如果真的輸了都無所謂,當作拿個經驗,存錢再來過,總之就是找辦法,逐步逐步解決,慢慢就行過最艱難的時候。」


養生一族–皇牌燉品系列

養生一族的燉品與其他品牌的有何不同?

採用新鮮西西里檸檬,精選10年以上新會老陳皮

經過12小時隔水燉製,不加水,不加防腐劑,無添加劑

最重要是少糖配方,除了讓檸檬保持軟腍口感,更讓健康產品更健康




真材實料,燉足十二小時。全手工製作。


持牌食物製造廠

坊間很多同類產品均非自家生產

無法保證產品質量

養生一族是合法持牌食物製造廠

由原材料處理,燉製至包裝,全程香港製造


品質.由細節開始

每個瓶子均經過清洗及消毒

確保食品的安全和衛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