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的功效與作用

味酸甘、性平,入肝、胃經;有化痰止咳,生津,健脾的功效;主治支氣管炎、百日咳、維生素C缺乏症、中暑煩渴、食欲不振、懷孕婦女胃氣不和、納減、噫氣等。

生津解暑開胃
檸檬雖然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可以直接食用,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,可以生津解暑,開胃醒脾。夏季暑濕較重,很多人神疲乏力,胃口不佳。每天早上喝一杯檸檬薑,讓人精神一振,去濕驅寒,增進胃口。 

預防心血管疾病
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,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,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。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,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,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。 

清熱化痰
檸檬皮的化痰功效強。夏季天氣濕熱,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,人體的內濕和自然氣候的外濕相互感應,濕濁鬱積日久就可能生痰。因此,夏季痰多,咽喉不適時,飲一杯檸檬薑,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。

抗菌消炎
檸檬富含維生素C,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,具有抗菌消炎、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。

美白養顏
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、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,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、檸檬酸,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,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,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、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。 

止嘔良方
孕婦早上起來飲一杯,有消除晨吐的效應。

檸檬的營養價值

1.鮮檸檬的熱量很低,富含檸檬酸,是鉀,鈣,鐵,維生素C和生物類黃酮的上等來源。

2.檸檬汁的生物類黃酮大大低於果實,因為其主要是存在於果實的皮和膜中。

3.檸檬皮中含有相當的檸檬醛,這是一種與維生素A的作用相對抗的醛,必須確保膳食中維生素A的供給量是足夠的,方可吃大量的檸檬皮。

4.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,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。


我們採用西西里檸檬的原因

西西里檸檬比其他品種如美國新奇士、台灣檸檬等大上一倍以上
檸檬味特別重,酸味適中,味道清新不苦澀,而且表面不打蠟,非常適合連皮燉製

由於連核燉會令產品變苦,所以在將檸檬切絲之前我們會先挑核,
而為了保持檸檬軟腍口感,我們除了將檸檬薄切之外,亦採用少糖配方,
減少檸檬對糖份吸收,避免變硬。以上工序機器均無法取代,必需人手製作。
所以製作時間特別長。

不過為了讓客人品嚐最佳品質,都是值得的。

當「檸檬」遇上「薑」

檸檬與各自有著不同功效,我們的檸檬薑將兩者結合
採用新鮮西西里檸檬,混合老薑及小黃薑,並配合冰糖/黑糖燉製12小時
綷取當中精華,除了方便食用,更能達致更佳的養生保健效果。